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顶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2-06-16

6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暑期定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在5号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师有学校教务处周平老师、保卫处李延昭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耀军老师、学院产学办周昂锐老师,国际教育学院顶岗实习指导老师以及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李延昭老师从个人财产、信息安全、防诈防骗等方面对我们本次顶岗实习进行学生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确保人、财、物、交通等方面安全,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网络发达的现代信息时代、网络诈骗层出不穷。大学生如遇线上转账等诈骗事件时应当第一时间向警方汇报以免造成更多的损失。

周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顶岗实习,他指出顶岗实习是一门课程,通过这门课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本次顶岗实习也与以后就业有着密切联系,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以及就业奠定基础。在企工作期间既要遵守校纪校规又要遵守企业规章制度,同时做好各项数据资料的保密工作。顶岗实习期间做好打卡签到来监督和保护在外实习学生安全。他再次强调了实习安全的重要性,不仅要注意人身安全,也要注意公用仪器设备安全。

随后周昂锐老师就本次顶岗实习操作流程和实习手册填写要求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说明,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顶岗实习中克服困难,注意人身安全。

大会最后王耀军老师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明确目的,了解实习是一门重要课程,也是一次积累实习就业经验的过程。二:注意人、财、物、交通等方面的安全。三:如遇疫情突发状况,要理想对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四:遵守规范,熟悉岗位各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严格遵守学校和企业双方面规则制度。五:提升自我、做到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学习。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顶岗实习的意义,也明确了顶岗实习的安排与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此次顶岗实习阶段要注意人身安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