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深入企 定生心 促合作——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顶岗实习暑期系列走访活动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时间:2022-07-26

为了切实了解学院顶岗实习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加强我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近期,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楼建忠、院长程方启的带领下,学院对浙江大华、天通吉成、杭州航天电子、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进行走访,看望顶岗的学生,并与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7月11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楼建忠、院长程方启和副院长蒋立正一行5人走访了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了生产的产品、工艺流程和设备。在集中交流座谈会中,院领导和顶岗的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岗位上的具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同学们就实习感受、体验、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学院领导做了交流。

在校企座谈环节,富阳基地生产总监黄金岗、人力资源总监王潇和自动化开发部总监杜东等人与学院老师交流深入、互动高效,双方达成共识,探索校企合作的2.0模式,培养行业所需的具备数字化思维、较高职业素养的复合型人才。

7月12日上午,学院副院长蒋立正和产学办主任陈先进走访了天通吉成机器技术有限公司,受到了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宋媛等人的热情接待。老师们参观了机加工、晶体材料制备设备组装等生产车间,了解每一个顶岗学生在实习岗位上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随后,老师与20位学生就学生实习内容、住宿情况、现代学徒制班的基本情况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在实习实践的过程中严格按照工艺流程,遵循企业管理制度,保质保量的完成实习实践任务,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7月15日上午,学校产教合作处处长江洪和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蒋立正一行赴杭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走访,受到了企业人事经理胡成林等人的热情接待。在企业主管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生产车间,从精密的机器到多元的实验室,无处不展示了企业在工作标准的严格以及技术创新上的优秀。老师们与实习学生就工作、生活和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和生活情况,并嘱咐学生实习期间切记安全第一,努力学习,切实提高实践能力。

通过走访,深化了学校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社会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情况,收集到了实习单位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对专业课程设置及相关教学改革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让实习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关注,能让学生以更加平稳的状态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