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期顶岗实习系列走访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2-08-03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产业学院建设和加强学生暑期顶岗实习管理要求,深入掌握学院顶岗实习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动态,进一步推进学院与相关企业合作,8月1日,在学院院长陶宇、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水琴带领下,学院对国自机器人公司、杭州朗讯集团、杭州凯马动漫、浙江科正检测等企业进行走访,看望顶岗实习学生,并与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上午,学院院长陶宇、副院长张伟中、产学办主任周昂锐等一行3人赴富阳区的知名企业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与国自机器人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余晓锋、研发部总监吴伟峰、人力资源部经理张风霞进行了对接交流。在机器人展示中心,余总监分别就公司发展历程、核心技术、智能制造、合作伙伴、未来前景等方面向我团作详细讲解。

陶宇院长从办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余总监就合作形式、岗位内容、实习期限等方面阐明企业需求。双方在共建校企合作意向的前提下,未来就“双元制”培养的办学模式达成了初步合作基调。双方希望能继续扩大校企合作规模,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更加深入开展合作。

中午,学院院长陶宇、党总支书记高水琴、副院长张伟中、学工办主任黄熠及产学办主任周昂锐等5人,走访了坐落于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杭州朗迅集团有限公司。

朗讯集团CEO黄庆红、销售总监蒋益钦等出席交流会,黄庆红执行总裁介绍了朗迅集团拥有独特的“人才云+产业云”生态—在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高端测试基地的同时形成了“岗课赛证”的人才培养模式。公司依托多年在集成电路产业链上技术和资源优势积累,为院校提供电子信息大类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联合政、企、行、校建设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输送符合产业岗位需求的人才,构成良好的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生态圈。这对我院优化学生人才培养机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示范作用。

会后,国际教育学院与杭州朗迅集团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下午,学院走访教师分别奔赴杭州凯马动漫设计有限公司、浙江科正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有限公司看望顶岗实习学生,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了生产的产品、工艺流程和设备。

在集中交流座谈会中,学院领导和顶岗的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岗位上的具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包括岗位性质、工作内容、专业适配度、薪资报酬、工作环境、改进意见等方面。同学们就实习感受、体验、收获以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学院领导做了交流。

实习学生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严格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同时注意实习安全条例,保障自身与财产安全。

学院此次暑期顶岗实习学生走访,不仅进一步掌握了学生实际实习情况,也更加深入推进了学院的校企合作工作,为学校推进“双元制”模式的开展和建设产业学院打下了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