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增材制造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暨职教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来源:增材制造学院 时间:2022-08-06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为开展职教本科做好思想上、资源上等方面准备,近日,增材制造学院在综合楼十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暨职教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论证会邀请了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湘潭大学、南昌航空航天大学等6位教授作为论证专家,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暨职教本科专业建设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增材制造学院院长邱葭菲、党总支书记陶勇、副院长程文锋、各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学院院长邱葭菲首先发表了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论证专家表示感谢,介绍了增材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与执行上的重要性。接下来,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教研室主任于湘、工业机器人技术教研室主任王伟春、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教研室激光与3D打印技术专业负责人夏伶勤分别向论证会专家汇报了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其内容详实、脉络清晰、特色分明,充分表述了对应专业培养定位与标准、课程设置、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以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要求。专家们也针对重点问题进了积极讨论,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人才培养要求做教育,并提出人才培养方案要向本科看齐,提前做好专科与本科有机衔接等,以更高的要求来培养更高质量的学生。

通过此次论证会,重新审查了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经验,加强了院校间的交流,并在培养标准、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使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及开展职教本科教育夯实了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