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首页 > 教学科研
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来源: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时间:2022-11-24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六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政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教学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实现课程思政资源共享,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路径,强化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探索学校教育教学与思政教育的有效融合,11月23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了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卢成浪主持,专业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参与。

研讨会上,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思政课程建设的各项举措,指出关于学校深入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鼓励老师在课程思政方面和其他教学科研工作中再创佳绩。宋革联、高巍、尹志博、苏阿兰四位老师分别针对自己擅长的课程融入思政元素进行分享,提出了“言传身教”、“用思政思维解读计算机类课程”、“育人+专业双向驱动提升学生素养”、“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的诗和远方”等观点,汇报了各自推动思政课程与专业课同向进行中发挥主导作用已有的做法和经验。

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并表示一定将思政教育贯通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
Copyright@2010-2024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