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纪委举办“廉政大讲堂”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02 来源:

2020年6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纪委举办“廉政大讲堂”警示教育活动,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校纪委书记邵文娥主持活动。

教育活动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制作的《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从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个部分中各选取了一个案例,让与会人员了解案例中的违法违纪事实、堕落轨迹和蜕(tuì)变根源。通过以案为鉴、以人为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为加上一道廉政的保险。

俗话说“小洞不补,大洞吃苦”,也就是片中所说的“小节失范,大节难保”。我们只有从源头抓起、从小处严起,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带头执行党纪党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才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只有守住初心、保持敬畏、谨言慎行,才能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坚定立场,才能在复杂社会环境中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才能不辜负组织和师生对我们的信任,才能为 “清廉机电”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校纪委每半年举办一期的“廉政大讲堂”创办于2011年3月,主要通过讲座、参观等方式对学院两级领导干部、重职重岗人员进行廉洁从政从业教育,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绷紧纪律“这根弦”。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