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党建统领 铸魂聚力 为学校改革升本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23 来源:

4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相关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汤兆武作“党建统领 铸魂聚力 为学校改革升本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主题讲话,纪委书记王斌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学校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贺星岳主持。

汤书记从把握方向抓大事、管好大局谋发展、整章建制固根本、压实责任抓落实等四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工作。他强调,2021年是个“政治大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启航之年。科学谋划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要观大势、谋大局,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

会上,汤书记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提出六点意见并向全校党员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整体智治,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坚持培根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力战斗力;五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重点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六是要坚持监督问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纪委书记王斌以两个真实案例分析了高校当前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并从聚焦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职责使命,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抓作风、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增强监督合力、加强风险防控,依纪依法依规执纪问责、深化清廉校园建设,打造廉政文化品牌、推进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等7个方面部署2021年纪检工作要点。

    会上,党委书记汤兆武、校长贺星岳分别与班子成员代表副校长周纯江,二级党总支代表、职能部门代表、二级学院代表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党建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平安校园建设目标责任书》《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书》《年度部门工作目标责任书》,副校长王建林与职能部门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