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反腐败导刊】关注报道我校做实警示教育 助推清廉校园建设

时间:2022-09-09 来源:

近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反腐败导刊》杂志2022年第7期以《“寓警于教”沐师生》为题,报道了我校做实警示教育助推清廉校园建设的做法。

报道指出,我校以警示教育为抓手,连续10年开展“廉政大讲堂”活动,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源头预防作用,助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廉洁育人的文化氛围。


原文转载如下:

“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警示片中典型案件的教训,时刻保持警惕,正确行使权力,严格约束自己,严格教育管理家人和亲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近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汤兆武在学校第二十期“廉政大讲堂”上表示。

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作为国家“双高计划”A档学校,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清廉学校”创建活动,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2011年3月创办“廉政大讲堂”以来,已经坚持了10年。通过每学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对学院广大党员干部、重职重岗人员进行廉洁从业纪律教育和党性党纪党规政治教育,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源头预防作用。

“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违法违纪案件对自己触动很大,心灵上承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一定要引以为鉴。”学院的一名党员职工在观看了《叩问初心——围猎之祸》警示教育片后感触颇深。

正风肃纪,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学院纪委高度重视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让每一记警钟都直击心灵。

同时,学院纪委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每月结合典型案例与廉政热点,加以分析评论,利用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警示、警醒意义,发挥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作用。

“学院将继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营造文化育人氛围,为建设‘重要窗口’、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学院纪委书记王斌表示。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清廉文化主题书展,让广大职工干部和学生在书香墨韵中接受廉洁洗礼。 陶俊政摄

http://magazine.zjdj.com.cn/ffbdk/2022/202207/mobile/index.html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