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坚守初心 转型文学梦——浙江省作家协会管平潮副主席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2021年05月11日 15:31  点击:[]


2021510日晚,数字商贸学院特邀浙江省作家协会管平潮副主席开展了以“初心促我人生成功转型,兼谈写作”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党总支副书记符强出席活动,长河高级中学学生处主任徐光群、滨江区益生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杨宇应邀出席,专业教师杨敏教授担任主持讲座,数字商贸学院100余名大学生参加讲座。

管平潮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及职业生涯路径,从“舍弃高薪工作”“追寻初心写作梦想”等方面讲述了自己从理工学霸到知名作家的成功转型经历,他表示自己将努力用符合现代人审美的话语体系将中国的网络文学发扬光大。管平潮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保持自信的状态,坚守最初的梦想;准确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赛道,途中要学会坚持,不取悦他人;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态度专心做好自己擅长的一件事。管平潮整场演讲内容丰富生动、互动热情幽默,精彩之处掌声不断。

此次讲座是学校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数字商贸学院重点活动项目之一,旨在丰富校园网络文学,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引导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讲座,同学们对中国网络文学有了更深的认识,热爱痴迷读书是作家成功转型的基石,凡事只要坚守初心,“向月亮出发,即使不能到达,也能站在群星之中”。

 

管平潮代表作有:《仙剑奇侠传》、《剑侠最少年》、《燃魂传》、《仙风剑雨录》、《血歌行》、《仙路烟尘》、《九州牧云录》、《天下网安:缚苍龙》、《局域网组建与维护实例》等。其作品先后多次入选广电总局优秀作品推介榜、中国作协网络小说排行榜、中国作协全国网络文学重点扶持项目等,入选鹤鸣杯年度十大人气IP等。《仙风剑雨录》荣获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其动画版腾讯视频热播中,播放量已达3亿次,并荣获浙江省动漫产业学会匠心奖;《血歌行》全网点击超4亿次;《仙路烟尘》被写入大学“211工程项目《中国剑侠小说史论》。

 

           

上一条:数字商贸学院举办“百名青年学子展示百年党史伟大历程”党史学习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 下一条:数字商贸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