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数字商贸学院举办“百名青年学子展示百年党史伟大历程”党史学习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

2021年05月25日 13:58  点击:[]

524日晚,数字商贸学院在综合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百名青年学子展示百年党史伟大历程”党史学习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熊峰,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符强,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朱伯伦,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郑荷芬,党总支委员、会计专业党支部书记李君,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符强总结了近期分院学生工作取得的一些荣誉与成绩,勉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拼搏奋斗。接着他介绍了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在明理,意在增信,重在崇德,贵在力行,希望同学们以骄人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庆典。

 

 

接着,10名红色经典传播人分别展示了党史学习作品,他们从“青年的时代担当”,“一大南湖会议”、“甲午战争”等多个主题展开分享,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一堂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要历史事件和人物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商数1901班章枭杰带来的散文诗《野草∙一觉(节选)》,通过记录“三·一八”惨案以后青年的叛逆,表达了作者对青年烈士逝去的青春的哀悼,对觉醒奋起的青年一代继续战斗的歌颂。

 

活动在小合唱《山河已无恙》的歌声中结束,在场的各位嘉宾为此次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青年学生学习百年党史,最重要的目的是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发扬党的成功经验,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上一条:数字商贸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升本再传佳绩 下一条:坚守初心 转型文学梦——浙江省作家协会管平潮副主席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