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励志文化 >> 正文

朋辈陪伴,青春蜕变——经贸管理系召开2018级班主任助理工作总结会

2018年12月19日 20:25  点击:[]

2018年12月19日,经贸管理系党总支、团总支召开了2018级班主任助理工作总结大会,系党总支书记王雷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朱爱民老师、系副主任朱伯老师、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等多名老师,全体2018级班主任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慧老师主持。

为助力新生教育成长工作,经贸管理系按照每个班级配备3名朋辈导师的标准,选拔综合素质突出的二、三年级学生担任班主任助理,以新生朋辈导师的身份,在新生入学教育、专业认知、班团建设、学业规划、生涯规划等方面起教育引领作用,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新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和贴心人。

大会上,负责人介绍了朋辈导师团队这一学期的运行情况。这些年轻“导师”整体思想素质较高,不仅能有效地帮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完成了各项班级日常管理工作,还与新生形成了“亦师亦友”的关系,用自己的言行举止默默的影响着他们。本次总结大会前发放了专门的调研问卷,一共回收535份。调研结果显示:在入学环境适应、人生态度、学业成长、生涯规划、人际沟通等方面,小“导师”们对新生的影响巨大;83.6%的同学认为新生需要“朋辈导师”的引导,97.57%的同学认为这些同龄人给自己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

会议上,4名班主任助理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在担任“班助”一职期间的经历与感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成长。

党总支副书记朱爱民老师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助理在新生成长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并对其一学期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在全体班主任助理的学习引导、成长陪伴、生活指导下,2018级同学很快的适应了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学业和生涯规划;在“朋辈陪伴”的过程中,同学们自身也获得了锻炼与成长,经历蜕变,破茧成蝶。

会议最后由与会老师给“班助”们颁发了证书。

上一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经贸管理系党总支启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朋辈引领、青春同行——经贸管理系构筑朋辈职业引领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