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励志文化 >> 正文

朋辈引领、青春同行——经贸管理系构筑朋辈职业引领平台

2018年12月05日 16:01  点击:[]

为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专业成长和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重要作用,正确指导学生成长发展,继续深化朋辈教育系列活动,经贸管理系构筑了朋辈引领平台,开展了“朋辈引领、青春同行”系列活动。

经过前期调研,整个活动抓住同学们“同龄人更容易理解同龄人”的心理特点,同时以贴近学生需求为出发点设计,选择了“让优秀的同龄人讲自己的故事”为活动的核心。整个活动在11-12月开展,分为两个板块,其一以长安校区学生干部综合素养成长为核心内容,以学生干部“成长之路”为品牌,邀请毕业班的优秀学长学姐传授工作经验。其二以一、二年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为核心内容,邀请近期毕业的优秀校友回访并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职场经历。

整个活动以多次经验交流会或讲座的形式呈现,活动过程氛围都比较融洽,在每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会表示“学长学姐的话对自己触动比较大”。

上一条:朋辈陪伴,青春蜕变——经贸管理系召开2018级班主任助理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 九鼎筑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