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网上党校 >> 正文

“瞻仰红色历史,争做时代新青年——经贸管理系党总支开展积极分子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27日 15:31  点击:[]

5月26日上午,经贸管理系党总支组织的“瞻仰红色历史,争做时代新青年”活动在北山路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三十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位于杭州市北山街44-49号,此馆按照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以道路、信念为主题,展出杭州党史各个时期各类文物500余件。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内,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场馆展现的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参观了馆区。同学们被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所震撼,深刻感受和领会了杭州人民在一代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指引下,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创造的辉煌业绩。

一行人接下来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该馆是毛泽东主席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地。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的同时,通过浏览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历史档案、观看电视纪录片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对宪法的定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丰富了党史知识,增强了宪法意识,表示今后要更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做一名时代新青年,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先进模范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经贸管理系第42期学生业余党校学员管理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