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经贸管理系会计专业教师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调研

2019年09月20日 09:17  点击:[]

为探索新时代职业院校财会类专业人才培养,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18日系主任葛永明率队一行6人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交流学习。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实践教学部王昕博士和会计学专业主任杨鲁老师对我校教师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王主任就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双证融通、校企合作、新技术应用、虚拟仿真财务实验室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面对信息技术的发展给财会类专业带来的冲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引入新技术,将云财务共享、软件机器人(RPA)、虚拟仿真等新技术融入相关专业核心课程,强化实践,设置有效、科学、规范的多样化课程,努力淘汰“水课”,打造“金课”。

随后在王主任带领下,对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中国会计博物馆和智能财务联合实验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切实感受到了会计的发展历程和体验了财务共享在会计专业课程中的应用。本次交流,对经贸系财会类专业未来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与大学生创业——经贸管理系双创训练营开讲 下一条:2019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