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经贸管理系走访产业园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

2017年05月26日 02:31  点击:[]

5月23日上午,学院纪捡监察室主任王建孟,经贸管理系包发根、朱伯伦、王晓挺、廖润东等老师,赴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下城园区(跨贸小镇),调研跨境电商企业人才需要情况。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章柯、办公室主任楼阳热情接待,陪同走访了“海彼购”跨境保税国际街区、跨境商品直购中心、浙江电子口岸、海关、商检、保税仓、物流等区域。

座谈会上,章柯主任介绍了跨贸小镇运作情况与主要经营成果。王建孟主任介绍了学院建设成就与人才培养特色,包发根老师重点就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进行了交流,朱伯伦老师结合课题研究对特色小镇的发展与校企合作方式作了沟通。双方商定在特色小镇研究、学生实习、学生创业、兼职教师互聘、企业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并在教材建设、课堂外移方面先行开展合作。

5月23日下午,王建孟、包发根、朱伯伦等老师,前往中国(杭州)电子商务产业网络园区,就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调研。产业园区董事长夏明汉热情迎接,产业园区事业部总经理董阳、办公室主任蒋婧婷,杭州森湃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孔高科参加了座谈会。夏明汉董事长回顾了产业园建设历程,并介绍了科创大走廊与产业园发展新机遇。孔高科总经理介绍了企业与部分高校的合作进展,重点Χ绕县域经济发展、农特产品上行、农村电子商务等问题,对学生创业教育提出了企业解决方案。最后,双方决定在学生实习、学生创业、人才订单培养等方面继续磋商,适时签署合作协议。

上一条:经贸管理系举行产教融合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下一条:经贸管理系召开校际交流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