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顶岗实习 正文

杭州地铁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完成宣讲组班工作

作者:时间:2020-10-23点击数:

到2022年,杭州地铁将开通运营10条线和1条机场快线,运营里程将超过500公里。届时,杭州将形成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网络。轨道交通行业蓬勃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储备。

在已完成订单班培养框架协议制订、专业课程体系修改以及数轮核心专业课程研讨等前期工作的基础上,5月22日和5月25日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和机电维修部相关领导先后来到我校长安校区,针对2019级城电专业学生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企业宣讲会,并完成订单班的学生面试以及组班工作。

我校是杭州地铁省内首家“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的合作院校,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将在我校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大一年级选拔优秀学生组成杭州地铁“智能机电维检修现代学徒制订单班”,通过校企深度合作的“订单班”培养,强化了学生专业岗位技能,缩短学生实际岗前培训和考核时间,使学生离开校门走向企业后,可以迅速成长为技术骨干,成为杭州地铁的精英员工。

今年我校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共有近60名学生报考杭州地铁订单班,经过层层面试选拔,其中34人成为首届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学员,在后续的学习中,校企充分合作,完成轨道交通AFC系统、屏蔽门系统、空调通风系统等3个杭州地铁紧缺的综合机电专业方向的岗位人才培养。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