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浙江省“首台(套)”重点项目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2022年度浙江省制造业首台(套)产品工程化攻关项目”评审结果,由我校教师主持,与合作企业共同申报的“大型风机关键结构件高强韧低温球墨铸铁材料”成功立项重点项目,这是继主持“领雁”项目“低温高强高韧大型风电结构件材料及成型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之后,又一主持的省级重点项目立项。

浙江省“首台(套)”是指本省企业首次自主研发生产并经用户单位使用且符合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及年度扶持重点的单台产品或成套设备,是该技术领域的标志性成果。

“大型风机关键结构件高强韧低温球墨铸铁材料”采用先进的材料基因工程技术、智能铸造技术,使得球墨铸铁在-20℃低温下具有较高强度的同时仍具有一定的塑韧性,实现了风力发电机关键结构件“轻质高强”,为大型风力发电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次省首台(套)重点项目的获批,是近些年学校创新体制机制、孵化科研团队、培育核心竞争力等一系列科研工作重大改革举措的成果产出,标志着学校服务国家高端装备重大战略的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