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9-15 点击数:


915日,学校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贺星岳、副校长王建林出席会议,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10d62b423ca0663b6e81a4f29ffa40f

贺星岳代表学校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为健全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促进学校事业新发展,今年3月重新修订了学术委员会章程,这是完善学术管理体制和规范的重要措施。他要求,学术委员会要鼓励学术创新,维护学术道德,提高学术质量,保障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在教学、科研和学术事务管理中的主体作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022083dc660042fd4e67b517cfbca15

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通过了王建林同志担任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随后,举行了聘书授予仪式。

成立会上,王建林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对学校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是学校治理的重大事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经过二年左右的酝酿、多次研究、正式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一是加强学习,争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增强学术治理本领,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二是恪守道德,争做科学研究的“领头雁”。弘扬学术正气,坚持“四个面向”,以自身学问的广博精进,为学校发展注入生生不息的学术力量;三是着眼大局,争做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加强顶层设计,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成立会后,王建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组织学习了《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以及学术不端警示案例等,集体研究了《科研工作量管理办法》(修订讨论稿),并对相关课题进行了推选。

王建林要求学术委员会要严格履行科研诚信建设职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希望新一届委员们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共同开创学校学术发展的新境、新高度。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