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低温流体装备研发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923日,学校召开低温流体装备研发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副校长王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程研究中心核心成员、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代表参加研讨。

 

王建林代表学校对低温流体装备研发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表示祝贺!对省工程中心负责人、团队成员、参与项目立项申报的同仁的努力付出予以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指出这是学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标志着学校服务高端装备国家重大战略迈上新台阶。王建林强调,当前国家正积极开展工程教育的系统研究与整体规划,职业教育作为对接产业最密切、服务经济最直接的教育类型,尤其是随着学校升格成为高水平的职业技术大学,必将成为工程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为提升教师的工程意识和工程能力、解决企业生产一线技术难题和工程现场复杂问题、服务全省高端装备产业发展重大战略提供新型平台。学校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工作。

王建林对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瞄准服务产业结构调整。要利用市场机制,遵循市场规律,服务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二是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发挥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数字化转型、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作用,紧盯项目预期目标,早出成果,出新成果,加快市场转化应用。三是形成技术研发攻关合力。要构建内部激励和制约机制,整合参与要素体系,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高效开展有组织科研,为高标准通过验收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张炜教授,分别从研究方向、建设内容、投资估算和建设进度等方面对低温流体装备研发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的总体建设方案作了详细汇报。学校学术委员会代表对建设方案进行系统研讨,帮助厘清思路、明确任务、细化进度,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与运行、高标准达到验收标准出谋划策。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