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官方网页。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大学英语教研室

机构设置

Institutional settings
大学英语教研室

大学英语教研室简介

大学英语教研室简介

大学英语教研室基于生源情况分为大学英语(中职后)教研室和大学英语(高中后)教研室,隶属于公共基础教学部。两教研室全体教师秉承“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的教育理念,在教学中做到以学生为主体,教学方式灵活多样、教学手段科学先进、既教书又育人,正确引导学生在语言和文化学习中加强政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大学英语(中职后)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讲师3人,助教2人;大学英语(高中后)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副高1人,讲师5人。两教研室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也有教学热情高昂的年轻教师,这是一支结构合理、信念坚定、素质优良、团结进取、和谐快乐的队伍。主要承担全校中职后高职、高中后高职、五年一贯制高职和四年制高职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任务。大学英语课程是学校为各专业开设的一门公共必修基础课程,既是一门技能课,也是一门文化素质课;本课程是高中或职业中学英语课程的延续,是后续专业课程的基础和工具,在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学院实施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获得基本的英语语言知识,培养实际使用语言的技能,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灵活多样的学习策略以及跨文化交际意识和能力,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奠定基础。

多年来,两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齐心协力,不仅在实践教学中扎实稳进、突破创新,在学科竞赛和科研领域也始终紧跟前沿、突破自我。多名教师在省微课竞赛中获得二、三等奖;主持或者参与省级大学英语在线课程建设;主持完成多项省厅级和院级课题并发表学术论文。教研室专门成立大学英语口语辅导团队,指导和培训学生参加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多次获得省一、二、三等奖。与此同时,教研室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多名教师赴德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外高校访问交流与学习;积极参与学校国际化建设,选派教师赴泰国开展支教活动。

大学英语教研室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为导向,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特色英语竞赛与活动。大学英语教研室每年主持举办“英语词汇王竞赛”、“省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校内选拔赛”和“英语趣配音比赛”,以期提升英语学习氛围,真正实现“以赛促学”。2018年,教研室成立“莎翁联社”和“阳光晨读社”两个学生社团,帮助开展日常英语活动和竞赛活动。

在学院“双高”战略的指导下,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团结奋进、突破自我,不断改革创新课堂实践教学,提升教学竞赛和科研实力,提高学科竞赛指导水平,始终如一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体育部

联系地址: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邮政编码:314408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