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教务处是负责学院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实践教学管理和教学基本建设管理的职能部门,其职责如下:

1、研究并提出有关本院教学工作计划、教学基本建设、教学改革方面的意见并组织实施;负责学院教学工作总结。

2、负责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和教学行政管理;负责编制学期教学进程运行表、课表、考表。

3、负责学院教室及其他教学资源的调度,协调各有关部门教学管理工作。

4、制定教学方面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与检查。

5、负责学院教学计划管理,组织各系编制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及各种教学文件,组织和检查各系、教研室教学工作。

6、负责全院考试工作的管理与协调、组织与实施省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大学英语等级考试。

7、负责组织制定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规划,负责全院实践环节的宏观指导和实施检查,制定有关管理文件。

8、负责学院教学质量管理。

9、负责全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的规划和组织工作;组织院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的评审;

10、负责全院学生的学籍管理。

11、负责有关教学方面的对外联络和交流。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