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浙江省“1+X”证书考核费用审议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浙江省“1+X”证书试点推进工作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20]4)、《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精神,根据《浙江省1+X证书考核费用核价工作方案》要求,616日,2022年上半年浙江省“1+X”证书考核费用审议会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浙江省1+X证书试点推进工作办公室组织邀请20位覆盖1+X证书研究、教务、财务等方面的专家对已经在浙江省设置试点的35个证书进行了考核费用审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高永祥主持。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省“1+X”证书试点推进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丁明军代表学校对各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浙江省“1+X”工作的推进情况,浙江省“1+X”试点推进工作有序稳步进行,在近二年中,已组织开展两次“1+X”证书考核费用审议会议,审议通过包含第一批至第四批共74个证书费用。同时,重申了省“1+X”证书试点推进工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传达了“浙江省1+X证书考核费用审议会”会议精神。

另外,教务处副处长高永祥详细介绍了本次证书考核费用审议会议流程。各专家在审议后,对目前“1+X”工作的推进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在院校实施1+X证书制度试点有关经费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财厅函[2020]12)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落实在院校实施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成本上限设置方案及相关说明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0]11)等有关要求,结合浙江省经济发展现状,针对培训评价组织提供的考核费用及构成细则,参考各已经公布考核费用的省份价格情况,专家进行了研讨、审议,并进行了是否同意培训评价组织申报考核费用的投票,将依据投票结果进行省内公示,完成后续流程后向社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