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传递爱心,书香童年”——电气电子技术系赴滨虹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在这个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为了帮助祖国的花朵能够获得更多的知识和经验,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倡导为民服务解难题,一场别开生面的捐书活动在以外来人口子女为主要生源的一所九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滨虹学校拉开了序幕。10月23日下午,电气电子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钱永林,电气电子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电气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书记罗鹏举以及电气电子技术系党员教师代表与滨虹学校师生代表约80人相聚滨虹学校,隆重举行“不忘初心,传递爱心,书香童年”捐书活动。本次活动由滨虹学校学生主持,滨虹学校副校长李永乐致欢迎词。

image.png

捐书活动前,电气电子技术系党总支为了能选到滨虹学校孩子们喜欢的书目,特意征集了孩子们的图书心愿,根据心愿清单采购了240本儿童图书。为了不影响孩子们正常上课,本次捐书活动定在了中午13点开始,当党员教师们将沉甸甸的书送到孩子们手上的时候,孩子们无比的欣喜,他们感受到了党员老师们对他们的殷切希望。捐书仪式后,滨虹学校学生代表上台就本次活动致感谢信,她表示,唯有用行动——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才能表达这份感谢,才能不辜负学校、老师对他们的无私关爱和殷切希望;六年级的学生代表为捐书党员老师们戴上了最鲜艳的红领巾。鲜艳的颜色,红旗的一角,以此表达少年儿童对此次活动的感谢。最后为了更好地促进两校党支部的学习和交流,电气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与滨虹学校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电气电子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钱永林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向小朋友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电气电子技术系的基本情况,他提出,本次捐书活动的顺利举行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两所学校能借此建立联系,并欢迎滨虹学校的小朋友到电气电子技术系参观、体验。最后祝愿所有的小朋友能够学有所成,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本次活动是电气电子技术系主题教育中“四个1”活动的重要一环,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通过“不忘初心,传递爱心,书香童年”捐书活动,大家公益心连心,齐当爱的传递者,希望能够借此充实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希望孩子们在书籍中探索知识、勇攀高峰,用知识武装大脑,用实践建设家园,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开拓未来,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共同构筑未来梦。

image.png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