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入选浙江省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校长贺星岳出席论坛并接受授牌

2022年5月10日,第二届浙江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论坛在杭举行,省内7所高校入围浙江省高校创业创新平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当选。校长贺星岳、国际教育学院学院院长陶宇应邀出席论坛,贺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授牌。此次论坛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支持。

   据悉,2021年,浙江省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精准施策,切实扛起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示范区”、争创“先行省”的使命担当,推动全省对台工作提质增效。7月,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式上,宣布面向台湾青年推出“深化落实‘八项惠及台青举措’”等“三大行动”。教育厅启动“浙江省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工作,浙江机电职业职业技术学院入围建设单位,随后积极规划平台建设,推出多项保障举措。为台青创新创业量身打造了各种专业性、实操性强的项目,吸引台青来浙就业创业,2021年度,学校共组织“筑台引凤, 浙里创业”两岸文化交流与设计邀请赛、浙江省高校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论坛等多场活动,吸引浙台两地青年500余人参加,遴选优秀团队、创业项目和作品,为推动台青扎根“浙里”,共享发展机遇,加快浙台青年融合发展的步伐,搭建了桥梁。

  未来,学校将以此次入选浙江省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为契机,进一步加速项目落地,推动文化融合,加强校企交流,推进产教融合,使创业孵化与社会有效接轨,为构筑“五位一体”的平台模式聚合力,为两岸产教融合发展增动力,为浙台创业创新添活力,同时围绕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和创新创业工作实施计划,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和运行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作用,为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