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数字商贸学院召开2021年专业顶岗实习暨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数字商贸学院     时间: 2021-06-12     

6月10日下午,数字商贸学院在5号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专业顶岗实习暨安全教育大会,分院副院长朱伯伦、分院学工办副主任王慧等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浦沿派出所王静军警官给即将参加专业顶岗实习的同学作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2019级数字商贸学院各专业学生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朱伯伦老师首先介绍了分院近期教学工作的有关事宜,阐述了学校三年三阶段总体安排,并就专业顶岗实习的目的、要求以及顶岗实习期间需要完成的教学任务作了详细说明,要求同学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企业实践,在实习中不断总结,适应企业文化,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最后就学生实习过程中的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等做了强调。

王慧老师就实习留校住宿、实习期间疫情防控等作了说明,要求同学们注意实习求职安全等。

会议最后王静军警官做了专题的安全教育讲座。王警官结合自身办案过程中所掌握的丰富案例,给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在报告中,王警官主要从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安全、金融诈骗等方面作了形象地讲解,希望同学们对讲座中提到的安全事例能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贪图小便宜。

今年数字商贸学院暑期期间参加专业顶岗实习学生约540人,会计专业的学生安排在年底寒假期间进行。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学生们对专业顶岗实习教学环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了顶岗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对下一步顺利开展专业顶岗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