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创意设计学院助力“转塘·石榴籽家园”的产学调研

来源: 创意设计学院     时间: 2021-06-21     

2021年6月17日上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副院长季海祺,产学办主任吕尹田,产品艺术专业王任伟调研走访杭州西湖区转塘·石榴籽家园。

转塘街道侨联秘书长马芳萍介绍道,西湖区“转塘•石榴籽家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政企联创“石榴籽家园”阵地,以园扩点,点点互联,设立高校、企业、村社“石榴籽驿站”,广泛传播石榴籽精神,增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聚起中华民族巨大的感召力、向心力,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并已逐渐成为杭州市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的特色与亮点。

浙大城市学院的哈萨克族教授赛来西·阿不都拉讲述了“转塘•石榴籽”家园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与之相关的独特的民族记忆。其中重点介绍了两个亮点,一是为少数民族乡莪山畲族乡结对, 把当地的高山茶,用非物质文化茶制作技艺,炒制成特色“畲红”品牌红茶;二是做好新疆扶贫暖心项目,推出一款主题为“茶馕香印”的爱心馕, 把扶智致富理念像揉面粉一样揉进了扶贫行动里,把民族团结的时代精神深深烙在了茶馕上。

邓劲莲教授就我校的乡村振兴做经验分享,通过政企联创“石榴籽家园”阵地,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的时代号召,来助推帮扶项目,实施智志双扶。将连同政府一起开展乡村振兴助力民族团结,并就场馆构建目标、馆内功能区设置、目前具备的资源、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对转塘·石榴籽家园进行了深入调研,身临其境地体验了石榴籽家园。

未来,双方将以政府为主导、以人才为核心、以企业为平台、以项目为纽带,在政策导向、人才培育、项目合作、文化融合和联动方面进行合作与创新,全程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共绘中华民族同心圆,构筑中华民族美好家园。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