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青蓝相承,薪火相传——自动化学院召开“青蓝工程”结对仪式暨新教师培训会

来源: 自动化学院     时间: 2021-09-02     

为促进分院青年教师素质的整体提升,传承优秀教师的师德师风和教科研能力,8月31日,自动化学院召开“青蓝工程”结对仪式暨新教师培训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哲纬主持,院长陈罡及“青蓝工程”结对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罡院长致辞指出,“青蓝工程”意义重大,不仅可以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更是分院事业发展的基础支持。将青蓝工程做强、做扎实,也是教学改革创新,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分院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开展,并将在各方面给予相应的保障。

分院按照新教师的专业方向与未来职业规划统计,与资深优秀教师进行匹配,建立一对一的导师结对制。副院长刘哲纬宣布了结对名单,并签订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青蓝工程”结对协议书》,协议书详细规定了帮带教师和新教师各自的具体职责,大幅提高效率、保证结对质量,更好地指引帮带教师帮助结对新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随后,刘副院长对新教师进行了第一次培训,为青年教师们详细介绍了分院的招生情况和学生特色,讲解了教师考核相关规章制度,为大家明确了教学基本规范,并分享了面向高职学生的各种传统教学模式和新型授课方式。与会新教师收获良多,为后续的教学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