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总览
媒体机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机电
[教育之江]“浙”里有群黄大年②

来源:      时间: 2021-06-09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智能控制技术教师团队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技术教师团队一直追随着前贤的脚步,为祖国建设献上绵薄之力。团队老师们不负“黄大年”之名,将最好的年华奉献给祖国波澜壮阔的教育事业。

奉献

舍小家为大家

在刘哲纬老师前往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援建的日子里,条件艰苦,但他严谨自律的工作态度没有丝毫动摇。那段时间,刘老师往往白天指导柴达木职院的各项工作,晚上通过电脑远程处理校内事务,长期匮乏睡眠,一个月不到就瘦了10斤。

作为优秀党员、劳动模范,黄忠慧老师远赴边疆支援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援建期间,他深入煤炭等基层危险企业开展人才需求调研,将援建学院的专业定位做实做细。经过他和当地教师的努力,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有了重大突破。

方忠祥教授主动投身新疆理工学院的建设之中,支教3年,他潜心教学,连寒暑假也顾不上回家;3年期满,他又主动向学校申请延期。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病魔阻隔了他的援疆路。不论是本校师生,还是远在新疆的学子、同僚,无不翘首期盼方老师早日归来。

曾获“劳模”称号的夏敏磊老师不仅是省级专业带头人,更是学生心目中严厉又可亲的“夏妈妈”。专业上、生活中,若是需要帮助,她总不遗余力。其实, “夏妈妈”双亲年迈,正需女儿照料。即便如此,学生和同事们依旧能看见她于课余、假期指导学生。在她的指导下,学生们斩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

创新

为学生搭好成长之桥

团队老师们将满腔心血都奉献给了羽翼之下的学生,指引学生走上最适合自己的路。

为了让学生适应社会愈发重视创新的趋势,团队创造了“四创”(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品格、创新能力)特色的双层次多方向+“X”能力培养模式。它以服务智能制造控制领域发展、学生个性化成长与职业发展的双重需求为导向,以培养方案优化、课程项目化设计、学期项目实施、课堂教学改革、社团创新活动、技能大赛训练为抓手,营造学生为主体、全员全程参与的氛围,将创新型人才关键素质内涵培养融入教学过程。

贴心

温暖校园与社会

奉献与创新之余,团队老师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用手中的技术和心中的爱温暖校园与社会。有学生不幸失去双亲,团队老师便一直密切关注他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有学生无力支付手术费用,团队老师就主动捐钱助其度过难关。为了学生有更多选择,团队教师倾力打造高质量就业平台,联络上海高铁、浙江中控等优质单位,并与毕业学生长期保持联系,在他们有需要时随时随地给予远程指导。

团队积极为企业办实事,与SIEMENS等公司合作,紧跟新技术发展,开展团队合作,先后研发了工业互联网平台、LED灯充电及驱动设备、机器视觉轧钢尺寸的检测系统等,为企业送上“技术爱心”,横向到款近3年超过1300万元。

团队在研讨AGV小车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技术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老师们秉持着奉献、创新、贴心的精神一路向前,摘获了累累硕果:近几年,团队新增主要荣誉10项,教学成果奖6项,主持制定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及X证书10项,出版部分重要教材7项。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c9qeLzFZmF4iLQetTzpXw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