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守住廉洁底线 吹响冲锋号角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落实落细最小清廉单元建设,助力学校省级清廉示范校建设,国际教育学院近期开展了廉洁知识问答、廉心文语征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例学习等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3月15 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廉洁廉政理论学习,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委员李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各类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解读,进一步了解了违法违纪行为后果,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然后,全体党员参与了廉洁知识问答,通过问答大家进一步了解廉洁自律相关知识,弥补了知识漏洞。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四集,片中披露了河南省委原常委甘荣坤等几个腐败案例,通过鲜活的案例警示我们党员要时刻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守住底线,不踩红线。

此外,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廉心文语”征文活动,通过撰写文章把廉洁思想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弘扬廉洁教风和廉洁学风.

廉洁系列活动提升了学院教师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增强了教师们的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国际教育学院将深入做好廉洁文化建设,努力打造思想过硬、纪律过硬的党员教师队伍,杜绝滋生腐败土壤,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永远吹响反腐败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