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2017美国游学之学习篇(王一帆)

        出于对旅游的喜爱,这个暑假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赴美游学活动,跟随老师和同学,一起去了美国。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跟机电合作的学校——SUNY Cobleskill。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是美国时间晚上八点了。由于是周末晚上,当时的学校“空无一人”,天气越来越冷,还渐渐下起了小雨,我们每个人都穿着单薄的衣服。老师着急的跑来跑去到处找人——我想,如果是在国内,大概学校再晚都会有很多老师学生或者保安的吧!但是在SUNY,我们看到了很多EMERGENCY,于是老师用EMERGENCY16打电话问路问人——但是接电话的人也不知道EMERGENCY16在哪!

        导游带我们绕学校开车开了一圈,希望能遇到什么人——我们遇到了一辆警车,导游解释这是学校里的警察——保安。这时候,他才带我们找到SUNY的宿舍。他们的宿舍不像我们的是规则的矩形房间,而是不规则的四边形,里面有单人间、双人间和三人间。学校会分发床单和被子,床上有床垫,软软的像是蹦床。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在SUNY的学习旅程。SUNY的早中晚餐都是自助餐,自己吃什么拿什么。早饭过后SUNY的老师Susan带我们去我们的教室上课,在这个教室里,不仅仅只有我们机电的同学,还有一批来自洛阳外国语学校的初中生跟我们一起。Susan老师很和蔼,总是面带微笑。也许是第一堂课,她怕我们不习惯,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小卡片,让我们写上自己的英文名,画上我们的兴趣爱好。这样我们就可以相互认识对方啦!

        接下来呢在SUNY的第二天第三天,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农场和小镇的博物馆。他们的农场很大,与学校仅仅隔了一个马路。他们的农场排布很有规律,每个养殖场之间都有很长的距离,看上去很空旷,又不会显得很无趣。学校的饲养员把牲畜当成朋友对待,按时整理清扫牲畜的粪便,按时喂养他们。这样,养殖场就不会有很大的异味。

        再来看看Cobleskill的博物馆,这个小镇的博物馆是美术馆与博物馆的综合。大概唯一跟我们不同的地方在于,国内的博物馆都是隔着玻璃橱柜给人看的,还禁止拍照。而Cobleskill的博物馆有很多的动物标本和旧时代的人物蜡像。我还在博物馆里看到了911牺牲了的烈士们的遗物和旧时候的汽车电车。Cobleskill的博物馆侧重点在于还原旧时候的事物,而国内的博物馆侧重点在于观赏原件。

        在SUNY Cobleskill的三天里,我发现SUNY的教学方式很灵活,他们不像我们按部就班的按照课本上讲的上课,他们的老师上课可以是没有课本的。就像Susan老师教我们的这三天我们都是在聊天中学习,Susan是我们的老师,我们也是Susan的老师。Susan教我们英语教我们美国人的习惯,我们教她中文和中西方的不同点。古者云:生乎吾前,其闻道也固先乎吾,吾从而师之;生乎吾后,其闻道也亦先乎吾,吾从而师之。吾师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先后生于吾乎?是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我想,学习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第二个学校我们去了耶鲁大学。耶鲁大学有很多图书馆——至少我看到了两个。耶鲁大学的学习氛围跟那些文章里面写的是一样的,学生成群扎堆的学习,大树下面一群群的学生抱着书本,相互之间交流着学习着。这氛围不能再好了。

        然而第三个去的学校——斯坦福大学,是最让我震惊的。斯坦福大学很大很大,而且他的建筑很多都是古欧洲风格的看着就给人一种很震撼的感觉!他们的美术馆对外开放,所有人都可以进去参观,里面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

        最让我感到震撼的,大概是斯坦福的教堂了吧!那种古欧式建筑风格的教堂我只在电影的画面中见过!那种教堂像是保留了古式的教堂,又像是结合了现代的元素。那个教堂,是不可言喻的,就如莲花,只可远观不能近玩的。

        在书本中的知识,还是要和实践结合起来。在课堂上,老师讲述的美国的内容,始终是书上的,我们更应该到实际的地方去体验一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