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参加集团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会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11-30 来源:

11月25日至27日,集团纪委在浙江建设技师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会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任延飞作开班动员。任延飞书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开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作专题辅导。学院纪委书记王斌及全体纪委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任延飞要求,集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议》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第一,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结合企业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三个充分认识”“五个准确把握”的实际行动,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推动五中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着力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紧盯“关键少数”、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和更加突出清廉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第三,要提升政治能力与专业能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用“五个自觉”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本次读书会暨培训班是集团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继续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培训采取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集中授课与读书自学相补充,并组织安排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实践参观。通过本次读书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扎实推进“清廉机电”建设、锻造与“双一流集团”建设新目标相匹配的纪检监察铁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业式上,集团纪委副书记张荣三总结了本次读书会暨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并对持续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我院纪委副书记、纪检办主任鲁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