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八期“廉政大讲堂”

时间:2020-12-17 来源:

为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学校“清廉校园”建设,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往深处走,往实处落,学校党委、纪委于12月8日下午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八期“廉政大讲堂”。党委书记汤兆武及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斌主持。

学校一直把举办“廉政大讲堂”作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监督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期“廉政大讲堂”正值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八周年之际,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吴玲娟同志主讲的《关于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治“四风”工作》教学视频,吴玲娟副主任深入阐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涵,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十二类问题及政策把握。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严字当头、刀刃向内,开启了激浊扬清的作风之变,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八年来,八项规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已经成为作风建设的代名词、全面从严治党的金色名片。

王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学习帮助党员干部学好、用好、执行好中央有关文件和精神,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查纠“四风”问题不松懈、不让步的高压态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认真执行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严字当头,守住底线,不触碰“高压线”;要突出修身立德,做到自省、自警、自律,做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的好干部。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