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廉洁·诚信”——第二十八届“舵手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1-29 来源:

由校团委、纪委办共同主办的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八届“舵手杯”辩论赛于11月25日晚在滨江校区综合楼四楼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辩论赛以“廉洁·诚信”为主题,是学校“清廉校园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月”专题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举办多年。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斌出席了本次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决赛现场,四支队伍两两对决,比赛分别围绕“廉政教育中民风好可以带动家风好还是家风好可以推动民风好”和“廉洁教育重在文化育廉还是问题导向”展开激烈辩论,双方队伍旁征博引、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气势如虹。辩手们耳听八方找破绽,巧设陷阱诱敌入,敌进我退赛智慧,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也是锋芒相对,各抒己见,极大的活跃了现场气氛。

马克思主义学院董珊珊老师和公共基础教学部陈锦老师分别就两场辩论赛做出精彩点评。两位老师从更专业的角度,更高的站位深化辩题剖析,他们更是细致捕捉到每位辩手身上的亮点和不足,提出真知灼见,传授辩论技巧,升华比赛主题,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

最终,自动化学院摘得本届辩论赛冠军,国际教育学院、智慧交通学院分获亚军和季军,智能制造学院二辩等6位辩手获“最佳辩手”称号。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斌为冠军队伍颁奖,由团委书记林洁和五位评委老师分别为亚军、季军以及最佳辩手颁奖。

本次辩论赛历时近一个月,初赛和复赛在海宁校区举办,决赛在滨江校区举办,共计八场,参与人数众多,受众面广。辩论赛有助于学生开拓视野、活跃思维,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统筹规划能力,增强语言组织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学生在思辨与交流的过程中关心民族与社会发展,提升对社会问题的认知与理解水平,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面貌,提高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同时,本次辩论赛加深了学生对廉洁自律的思考和理解,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Copyright@2010-2016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滨江校区: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海宁校区:浙江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999号
    办公传真:0571-87773001 办公电话:0571-87773000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       邮编:31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