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推动数字化创新,助力数字浙江建设—学院举办新时代企业数字创新与数字化管理高级研讨会

2022年10月27日 11:04  点击:[]

    20221026日下午,由杭州市滨江科协、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产教合作处、浙江省创造学研究会主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贸学院、智能可拓协会承办的新时代企业数字创新与数字化管理高级研讨会在5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特邀之江实验室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之科智慧副总经理潘慧智、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开发总监杜东、紫光恒越(杭州)技术有限公司数字信息部经理王小宾、浙江信网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韩剑锋等专家参加研讨会。数字商贸学院党总书记程勤华、数字商贸学院院长葛永明、数字商贸学院部分专业教师、智能可拓协会会员及数字商贸学院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1026185013

 

会上,数字商贸学院院长葛永明致欢迎辞,向各位企业技术专家来校参加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葛院长表示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在此背景下,开会研讨数字化创新与管理显得更有价值与意义。相信通过研讨能进一步推动数字商贸学院数字化管理人才的培养与变革,并期望与企业加强产教融合,共同推动数字浙江的建设。数字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勤华向各位企业技术专家颁发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221026185355

微信图片_20221026185338

之江实验室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之科智慧副总经理潘慧智作了工业4.0下的潜在机遇的主题报告。他通过回顾工业革命历次发展历程,指出随着工业4.0的发展,中国提出了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一方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人工智能化,另一方面是工业能耗、污染物排放的下降。深刻阐述了工业4.0的内涵与带来的智能制造业的发展机遇。

微信图片_20221026185705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动化开发总监杜东从四个方面分析数字化车间建设。第一,社会将迈入和谐可持续发展5.0社会万物智慧,万物互联;第二,工业4.0数字化制度现状:自动化和信息化没有完全融合,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模式;第三,数字化制造的基础方法论:精益,就是说在生产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数字化工厂的解决逻辑就是一个字“快”,当天生产当天分析,采用及时化管理;第四,工业互联网的三步走,M2MB2BC2M

微信图片_20221026185837微信图片_20221026185849

紫光恒越(杭州)技术有限公司数字信息部经理王小宾结合企业建设浙江省未来工厂的建设实践讲述了企业数字化改革,提出企业数字化建设的“1+7+N”总体架构,通过不断深化数字化改革,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21026185855

浙江信网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韩剑锋作了乡村数字化创新主题报告,提出构建“11334”总体架构,促进城市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推动形成社区党组织主导、驻区单位参与、社会各界支持的大党建“一体化”格局。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智技术,推动乡村产业数智化、乡村生活智慧化,加快乡村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21026190044

研讨会最后互动交流环节由杨敏教授主持,老师们和同学们踊跃举手向专家老师提问,就数字化创新与管理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026190807微信图片_20221026190815

本次研讨会历时2个小时,通过技术专家的主题报告及师生的积极互动,让参会师生对数字化创新与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知。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数字商贸学院今后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也提出了很好的借鉴思路与做法。如今数字化应用已经深入到社会各个层面,只有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创新才能赢得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027103058.jpg

 

研讨会结束后,数字商贸学院启动了“七十春秋创伟业,同心同德向未来”校庆70周年系列专场招聘会。首场招聘会邀请了参与本次研讨会的紫光恒越(杭州)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入选2022年浙江省第一批“未来工厂”,代表着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耦合协调、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招聘会上紫光恒越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菲菲从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主导产品及技术特点、人才培养与计划、招聘岗位、薪资福利等方面对公司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学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公司负责人作了互动交流,最后部分有意向的同学现场投递了简历,本场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数字商贸学院今后将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开拓就业市场,邀请更多的优秀企业来校开展专场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027103113.jpg

微信图片_20221027103121.jpg

上一条:我校与浙江电视台好易购频道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数字商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