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教师技能教学能力)“机械产品测绘与构件设计”项目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10-24   人气:

   11月22-2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教师技能教学能力)“机械产品测绘与构件设计”项目比赛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办。

 

来自全省11市共33名中职教师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理论测试、技能操作、教学项目设计3个竞赛环节。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浙江省德清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施国扣、浙江省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永康高级技工学校)夏斌、杭州市临平职业高级中学(余杭区技工学校)董渊等3人获一等奖;乐清市柳市职业技术学校乔勇、浙江省永康市职业技术学校(永康高级技工学校)李夕兰等7人获二等奖;海宁市高级技工学校金江、安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安吉技工学校)戴家平等10人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高水平的实践技能,展示了新时代中职教师的职业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检验了我省中职学校教师综合素养和职业技能教学水平。

 

作为此次教师技能教学能力竞赛的具体承办单位,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在赛前精心组织、制定科学方案,并由继续教育学院专门负责,联合相关系部和部门具体实施。认真执行《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技能教学能力大赛有关规定》,严格按照规程进行赛题设计,及时公开、传达各种信息,确保了竞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本着“赛项设置服务国家战略、竞赛内容对接专业标准、着力培养大国工匠人才”的指导思想,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推动机械行业全面发展相关要求,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机械产品测绘与构建设计及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大赛已成为我省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成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引擎,成为教师展现风采的重要舞台,成为了职业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