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会

作者: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2021年12月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在5号楼二号厅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建工作总结表彰会,会议总结了学院党总支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任务,听取了6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并对党员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党总支书记钱永林,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罡,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刘哲纬,党总支委员黄忠慧、朱玉堂、罗鹏举,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于施佳主持。

大会中,自动化学院 6个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就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党支部基层堡垒作用发挥情况、落实学院党委要求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展示,特别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交流、分享经验。田建创老师主要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及支部工作中心和重心方面展开述职;黄忠慧老师主要从支部基本情况、取得成效、建设目标和举措及主要成效四个方面展开述职;梅鲁海老师主要从支部特色、党员队伍建设、教工党员思想建设、师德建设以及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展开述职;罗鹏举老师和刘和军老师主要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党员发展与管理、组织活动以及党支部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展开述职;章彩涛老师主要从履行党建责任、支部建设情况、工作中的问题以及加强改进措施方面展开述职。

2021年,自动化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贯彻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双创标杆院系建设,重点围绕党建制度建设、育人载体平台、思政品牌建设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从2020年9月至今,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员教师教书育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育人等方面开展了先进党员选树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职业素养良好、道德品质高尚的优秀党员教师。

会上,陈罡院长宣读了自动化学院关于表彰党员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通过各支部推荐、组织观摩、专家审核、师生投票的方式,会议现场对1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吕俊、胡维庆、陈沉、虞佳佳、王罗俊、张永超六名教师荣获“自动化学院教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罗鹏举、杨阿娜、刘和军、吴子云、吴迪、李春雨六名教师荣获“自动化学院党员教师思政先进个人”。

党总支书记钱永林对各支部书记述职依次进行了点评,钱书记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各党支部能紧贴年度基层党建主题,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但是也要注意工作细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注重理论提升和实践成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视党员日常教育,各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等基础工作,坚持标准、注重质量、规范程序、材料完整,努力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有所创新,力争让每位党员谈思路、做表率、促发展,真正把党总支、党支部建设成为引领分院发展的火车头、领头羊,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就进一步抓实抓好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钱书记强调了以下七个方面要求:一是党员的教育管理需要进一步加强。每个党员干部都有政治义务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支部委员的基本党务工作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作用,放手让其他支委大胆开展工作;三是对于学院的教师,特别是高学历和高职称人群的党员发展工作要继续加强,将优秀的教职工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四是要结合党史教育,积极创建样板党支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优化党员的结构比例。特别针对学生党员数量较少,结构不尽合理的情况下,更是要加大党建工作的力度;六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突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七是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方面的学习,积极推进“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

本次述职大会让各支部书记对支部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先进个人荣誉的授予也更加激励了党员们锐意进取的决心。各支部党员也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支部未来的学习实践中再创辉煌。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将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为抓手,全面查摆问题,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2022年将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版权所有 © 2010-2017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高教园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招生电话:0571-8777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