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要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7-04-02 06:29:21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平同志主持,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熊峰介绍《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16年工作回顾和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相关内容,同时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立法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法条。

黄道平书记强调,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全面务实,直击了严峻的挑战,提出了一些重大的改革政策和措施,通篇贯穿“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要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贯彻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一是深入学习理解报告实质,切实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积极适应新常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贯彻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本学期工作,聚焦重点,为今年各项任务打下基础。

黄道平书记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是同每一个民事主体息息相关的法律,要认真学习民法总则的制定背景和内容。通过学习了解立法背景,增强大局意思,深刻了解民法总则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更好理解并掌握具体内容,法条内容要了然于心,提高依法办事和依法治校的能力。

IMG_4534_副本.jpg

IMG_4545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