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要闻

黄道平出席第五届中美高职院校/社区学院校长对话会并发表演讲

时间:2017-05-15 14:57:59    浏览次数:        

美国当地时间4月24日,美国社区学院协会第97届年会暨第五届中美高职院校/社区学院校长对话会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召开,我院党委书记黄道平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做主题发言。

对话会上,中美双方各派三位院校代表作主题演讲,黄道平书记作为中方代表第一个发言。黄书记谈到,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国的高职教育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他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为例,通过“借鉴、吸收和创新”,高职教育国际化得到大力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并对今后中国高职教育国际化提出探索与思考,得到了中美与会院校代表的共鸣。在对话会上发言的还有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冯新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天平,美国莫瑞谷社区学院校长Sylvia Jenkins、美国盖特威技术学院校长Bryan Albrecht、美国莫瑟尔县社区学院校长Jianping Wang。

在随后的会议中,中美院校代表双方就教师、学生交流,创新创业以及教师参与院校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交流;并访问了新奥尔良Delgado community college。

本届对话会由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全球教育项目办公室主任Anthony Koliha、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共同主持,美国社区学院协会董事会主席,杰克逊社区学院院长Dan Phelan致欢迎辞。中美共邀请了近50所中美高职院校/社区学院领导近200名代表参加(中方来自12个省份23所高职院校29名代表),分别就国际教育的政策、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探讨,分享经验、共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