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新闻动态
母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母校要闻

学院召开科研合作项目研讨会

时间:2017-06-12 10:40:33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7日,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浙江拓峰科技有限公司)院长、董事长徐赤,西门子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宋平涛,装备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高嵘岗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进行科研合作项目研讨。学院副院长张耀、电气电子系主任金文兵、教师吕俊及科技开发处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在张耀副院长的陪同下,徐赤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智能制造基地,对口走访了电气电子系实验实训基地。研讨会上,徐院长简单介绍了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与浙江拓峰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企业历史、公司主要业务及产品,并提出了希望与我院深入合作,积极寻求合作点,共同建立“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设想。

张耀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我院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研发、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指出将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共建创新中心,在智能制造能力中心、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行业解决方案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平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始建于1975年,是浙江省最早从事自动化、计算机、信息及通信技术的研究开发、系统集成、高新技术产品研制的科研机构。2002年完成改制并全资组建拓峰科技,实现了从国有科研院所到高新技术企业的战略跨越。建有浙江省工业自动化工程试验基地、浙江省工业自动化公共服务平台检测子平台、智能传感与自动化装备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高技术服务业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省级创新平台,掌握自动化、信息化、机器人、装备制造、传感及物联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历年来共完成了20多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16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部委、军队和省市的各类表彰奖励100多项。

拓峰科技(870051),成立于2003年,是专业从事自动化系统研发、设计、集成制造与工程实施的高科技集团化企业,承担着研究院成果转化、市场化、产业化的重要使命,建有工业自动化系统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建立了由杭州总部和遍布全国的多个区域中心组成的支持和服务体系,在化工石化、食品医药、钢铁冶金、机械装备、航天核电、轨道交通、城市建设等行业取得了卓著的业绩,为行业转型升级、提升制造水平、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数字工厂、建设智慧城市、成为制造强国,提供坚实、高效、优质的支撑服务和保障,在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

IMG_4897 2.jpg